close

「你也喜歡江美琪?」你看到我久遠的動態後對我嫣然一笑,我點點頭,明明不是特別喜歡的,卻總會在閒暇時,推開綺貞、燕姿,試著聆聽,當那是妳的呢喃。妳說妳喜歡的聲音,很柔軟;我細細想著、聽著,體會著妳受過的傷,才明白江美琪被稱療傷天后,不失其理。那次被妳看見、膚淺的動態好像是長這樣子的:

累了嗎? 聽首歌吧
讓江美琪的好嗓音伴你我度過期末

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考完飛遠遠的
我的愛是你 沈重書籍 絆住你考期末的決心
我多麼想念你 當供需 都失去了意義
回到家鄉後 守著信箱 成績寄來的時候可以 丟棄 

恩 要GG了

也就那兩首歌最為人知吧:我多麼想念妳和親愛的妳怎麼不再身邊;但不知為甚麼開始聽江美琪之後,發現喜歡的歌不算少呢,像小安的「上帝的幫助」、李正帆的「希望變成你」、黃韻玲「是否這就是愛情」、伍思凱「我愛夏卡爾」都蠻對味的。甚麼時候才能聽妳呢,我等著。

 

妳可別誤會了,這不是愛屋及烏,而是...映射;歌詞的每個字,映著妳,或絢爛或柔和,有時也帶點陰影。我想聽妳的歌,不論好壞,喜悅或憂傷;妳願意開口,起一個中央c讓我唱和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o 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