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又去抽菸。菸友在談天中提了個程式語言:Python。因著過去與這位資科系室友的緣,我大一時修過C語言,對這方面有些許認知與興趣,今天聽他講這是最容易上手的語言,回去後,我不知怎地不想念期末,查了一下,也下載了套件;隨意開啟學校圖書館網站一查,沒想到第一本書書名竟是Python in finance,還擺在新書區。這對我來說可是莫大興奮的一件事,我立刻燃起了學它的動機,本來為了早上的實驗而做的早睡計畫也耽擱到四點,遲至現在腦中思緒仍不停打轉,是故,有這篇文章。

腦中的思緒因程式而起,飄到了我幻想出的,台大經研所的面試時刻,我向教授敘述我結合程式語言與線性代數、數理統計學等計量方法,說服教授我具備讀經濟的一切條件;須臾,夢又帶我到某個美國大學的講堂,而我才剛完成我的ph.d,接下講師一職,用生澀的英文教經濟學原理,當中夾雜的畫面,是我用複雜的推理,闡述某個新的均衡,幾乎得了諾貝爾獎。這時我卻又開始想著我和學弟晚上的課業討論,我和他說著我暗戀誰,那人是我的小學補習班同學;但學弟向我請益的問題我無一能解,一問三不知的我愧疚於他的那瓶啤酒,回去後在黑特專頁如是闡述,他卻在底下虧我喜歡那位女同學,而此時她的男友居然也同時在底下留言!我打個哈哈帶過,沒想到卻被私訊約出;那人的男友不停地問著我是否喜歡過她,我只能回說她很漂亮,是男生都會喜歡的;夢於此戛然而止,我想起了夢,想著程式、明天的實驗與考到下禮拜的四科期末考。該是時候努力了吧,我對自己說;實驗還是得做,期末再混還是要念,而星期五和台大老友之約,更是不能失信。我需要一個計劃,於是我決定記錄下這一切的機轉,讓自己清醒。

該吃早餐,麥當勞是不錯的選擇,但在這之前你必須先洗澡。洗完澡、吃完飯後去總圖念念財政吧,學弟問得你其實都不知道,別再裝了。十一點去做個能領150的實驗,下午上課;到暑假,跟著補習班開始第三學期,閒暇時間讀你那本學期初就買的二十一世紀資本論,也許鑽研一下Python,他不是說了不會可以問他嗎?開口問吧。一切都很好,你不需要去裝模作樣,不會的IS-LM AD-AS還來得及補,下次學弟再問就不會漏氣了,一切都很好,你需接納你自己,不用為了在這間大學還交不到女友的事煩惱,一切都很好。

Today is the day.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,2015/6/22,我離未來還有無限長,我會成為孫正義、Friedman還是Soros呢,還有得瞧,大家期待著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o 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